menu

 

| 最新消息 | 社區點滴 | 活動花絮 | 課程目錄 | 課程報名 |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41位老同窗重逢 話新營一甲子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畢業一甲子,國立新營高中第四屆初中部四十一位老同學,昨日特地回到母校舉辦六十週年同學會,重溫當年的學生生活,有歡喜、有感慨,相約同學會再辦下去。
新營高中初中部第四屆於一九五二年畢業,當時有甲、乙、丙、丁四班二百零四人,在終戰後不久的年代裡,他們可說是學生菁英,當年甲班班長蘇炳文說,許多同學後來都當老師、律師、工程師和公務員退休;當年女學生更是少之又少,甲班是唯一男女合班。
前新營忠政里長楊耀堂說,第四屆初中部同學會,一開始是十八年前由甲班舉辦首屆同學會,後連辦十八年,擴及同屆四班同學,六十週年同學會提前在昨天舉行,特地回母校再當起學生。
老同學都已是七十六歲,多數白髮蒼蒼,移民美國廿八年的周鴻文,趕回來參加同學會,因為不想錯過六十週年相會的特殊日子;同屆校友變成夫妻檔的李崑海、吳燕姝也從台北南下;從南榮技術學院老師退休的陳如林是首次參加同學會,十分歡喜;總統教育獎得主周美智的媽媽也是同屆校友,由父親周炎山陪同,代表媽媽出席同學會。
新營高中校長陳沛郎出席這場同學會,歡迎學長、學姊返回母校,指出學校目前升學成績很出名,沒讓學長、學姊「漏氣」;在校生還幫忙唱校歌,幫老學長們搜尋回憶。
同學會每隔幾年就有同學「不來」,老同學們唱起「快樂同學會」、「友情」獻給同學表達感念,相約未來的同學會不能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