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社區點滴 | 活動花絮 | 課程目錄 | 課程報名 |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韓國志工 新營醫院獻愛心


 更新日期:2010/12/30 00:57 【記者李嘉祥/南縣報導】
廿名來自韓國的青少年志工,昨天至署立新營醫院,體驗當志工服務的心情,新營醫院長蔡明世以地主身份,非常歡迎這群熱情有活力的韓國阿里郎,於醫院半天的時間,用服務的心,與病患及家屬分享異國文化,希望透過國際交流,彼此協助交流經驗,提供更好的建言。
韓國青少年係教育部交流活動學生,在台有十天時間,除學校訪問外,醫療服務也是其中之一,領隊趙老師表示,安排到新營醫院非常開心,在地人和善,醫院環境與設備乾淨,讓人覺得很舒服,團員希望透過實際的在醫院服務,瞭解當地志工文化。
團員分佈在醫院大廳、復健科、血液透析室及護理之家等處,深入體驗志工為病患與家屬提供的服務。在復健科服務的團員表示,看著身體行動不便的長者,協助他們移動,突然感受自己有健康的身體要好好珍惜;血液透析室給了團員一次震撼教育,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血量,醫護人員也機會教育,宣導大家別亂用藥,否則洗腎會是一輩子的負擔。
在護理之家服務的團員更是感觸很深,想到自己年長時,不知道是否還能夠行動自如,雖然語言不通,但韓國志工表演節目時熱情奔放,讓住民度過一個開心的上午。
蔡明世表示,友邦來訪當志工,對新營醫院而言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跟韓國人接觸,跨國際志工經驗交流,體驗不同的文化的服務熱忱,希望不久的將來,院方能接獲更多的國際志工一起投入服務行列,展開愛無限的志工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