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社區點滴 | 活動花絮 | 課程目錄 | 課程報名 |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爭設美術館 新營發動連署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拒當二等市民,讓溪北看見未來!為爭取市立美術館設在新營,新營區地方各界串聯在昨天站出來力挺,同時將發動廿萬人連署。
新營區市議員台南市美術學會理事長陳泰元、白荷陶坊林文嶽、藝術大師梁夢、新營區里長聯誼會長蔡崇名和十多位里長全站出來。

賴惠員說,市府將在舊南市警局和新營文化中心兩地擇一設立市立美術館後,原市警局竟馬上公開招標將改建,不免令人懷疑美術館的設址,是否早有定案?如果美術館設在新營,正可證明市府確對新營區的重視,落實不讓地方邊緣化的承諾;顏純民說,他要代表溪北醫師界和台南縣民俗文物協會支持美術館就設在新營。
對美術館址的評選,白河藝術家林文嶽說他「悶」了好久,因為評審會只六人決定,未徵詢外界聲音,而選址過程正是文化學習的過程,太少市民參與。
高齡九十歲的畫家梁夢和陳泰元也到場力挺,讓美術館可以使新營更美;會中並決議即日起發動廿萬人連署爭取市立美術館設在新營,表達溪北人的聲音。
賴惠員發動爭取市立美術館在新營的行動,獲得溪北各地響應,包括新營區長張睿民、醫師公會理事長顏純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