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社區點滴 | 活動花絮 | 課程目錄 | 課程報名 |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sing-ing唱歌的新營力爭南美館

記者張淑娟報導

 市府正評選台南市立美術館館址,包括原台南警察署和新營文化中心都在評估之列,前者將啟動修復,並朝美術館再利用方向規劃,新營區擔心「美術館內定」,區長張睿民強調,新營是會唱歌(sing─ing)的城市,相信市長會兼顧溪北不被邊緣化,慎選美術館所在。

 據美術館籌備委員指出,初步將由文化局提供原台南警察署和新營文化中心等兩處做為美術館評估,也將請相關單位針對原台南警察署與公十一所牽涉的法規做說明,了解可能牽涉到的都計變更問題。

 委員們認為,原台南警察署腹地不夠大,又屬古蹟,內部空間規劃只能小型展覽,應與三百公尺外的公十一搭配運用;新營文化中心腹地大,鄰近有南瀛綠都心公園,還有典雅的台南縣議會大樓,周邊設施較完善。

 由於原台南警察署將啟動的修復計畫,朝美術館再利用方向規劃,新營區民眾擔心美術館「內定館址」,紛紛打電話給區公所,要求區長張睿民要積極爭取美術館到新營。他們表示,新營文化中心即將修復完成,原本就是展覽場所,空間設計上與美術館的需求符合,又鄰近腹地廣大的南瀛綠都心公園,又有地下停車場。

 新營區長張睿民認為,新營文化中心是台南市美術館的好選擇,也可望藉此帶動溪北地區發展,這正符合市長不讓溪北地區邊緣化的政策,目前區公所也正準備相關資料,將向市長反映,也建議不能只考慮在人多的地方設美術館,提供一處優質的場域當美術館,更符合藝術文化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