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最新消息 | 社區點滴 | 活動花絮 | 課程目錄 | 課程報名 |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維生素D不足 死亡風險高3倍(轉載)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最新的大規模醫學研究顯示,體內維生素D含量不足的人,出於任何因素的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三倍,但只要補充維生素D,即可降低各類因素致命機率達六十%。這是首度有大型研究指出,補充維生素D足以顯著降低死亡風險。

美國堪薩斯大學對其附屬醫院一萬多名病患進行資料分析發現,其中逾七十%血清中維生素D濃度低於每毫升卅奈克的正常值,他們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兩倍,出現高血壓與心肌病變的機率則比正常人高約四十%和三十%。
他們罹患其他心血管等疾病的風險也明顯比一般人高很多,包括周邊血管疾病、冠狀動脈疾病、新陳代謝併發症等。
相關論文發表於美國《心臟學》期刊。
堪薩斯大學醫院暨醫學中心心臟專科教授瓦契克指出,缺乏維生素D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性極高,兩者相關的強度超乎研究人員預期,令人驚訝。
據美國國家衛生與營養檢驗調查報告估計,二五%到五七%的美國成年人有血清中維生素D濃度過低的問題。其他的研究甚至顯示,有此問題的美國人已高達七成。
瓦契克表示,人體的維生素D高達九十%是經陽光照射皮膚而生成,只有約十%來自食物。
每個人在暖活的季節,每天至少要全身曝曬陽光廿分鐘,才能產生充足的維生素D。魚油、蛋和強化的奶製品都是極佳的維生素D來源。
在陽光較不充足的冬季期間,成年人可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彌補減少的日照量,每天約可攝取一千到兩千國際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